1236568550  
 
  
 
 

 
飄。



小時候。





教室 木造桌面上

畫了一道 分界線





小小的 小心眼上

刻了一條 感情線





歪歪扭扭的 青澀

飄過了我的 昨天





線條上 粉筆的灰

斑駁了 我的童年





童年

一夜長大。





深藍海上淺藍天

海平面上
海岸線





一層層 漸層藍

溢出

晴晴朗朗 天邊





一波波 浪花白

沫去

重重疊疊 足跡





你不經意 俯拾起小石頭

打水漂兒 從我心湖經過





畫出一道 拋物線

圓上一圈 水漣漪







一波波 流轉盪漾

一輪輪 迴旋蔓延





斷斷續續的 虛線

飄過了我的 春天




 
 1236568549  
 
 
 

 
 
 
你走後。





我的眼睛裡 濕氣太重

眼線暈開了 我的明天





朦朦朧朧 日與夜流轉

畫面 一直停格在機場



 



你踏出 海關那道紅線

是我 禁止跨入的紅線



 



我的眼眸 

飄過警戒線

 





這一堆堆 線頭

綁住了 你和我

 






剪不斷

理還亂
 
 
 
 
 
 
 1236568545  

 
 


越線。




你仍在 國際換日線

我等在 家鄉海岸線



 



日子飄過。

時間迴旋。



 



小時候。



 



我的小心眼 畫的小世界

你的髮梢 早已偷偷越線

 





輕輕柔柔 你的髮香

拂過 我的風輕雲淡

 


 
 1236568547  
 
 

 
 
長大後。



 



時間盡本份 繼續在走

桌面粉筆灰 依稀存在

 

 

 
 
 
稚嫩的軟語 始終縈繞

握在手掌心的感情線


 

 




童年 飄到 長大

昨天 飄到 明天


 

 




這站 飄到 下一站


揪著 一顆心 細數



 



常常 一個 冷不防



 



今天 又飄回 昨天

記憶 就飄到 回憶



 



人生飄到底 

始終是無常




 



有沒有一種 溫度計

可以丈量 記憶顏色

 


 
 
 
 1236568548  

 
 
 
 

 



倏忽 淺黑深灰 之際

螢火蟲 似 琉璃飄浮


 




如拋物線

光影變幻

 

 

 

 

 

 



溫暖地 從心湖經過

恰似 你手心的溫度

 

 

 

 

 

 

 

 隨風飄逸

散在空中

 

 

 

 

 

 

 

   飄零。

 

 

   落下。

 

 

 

 

 

在我的眼前

繼續又翻飛

 

 

 

 

 

 

 

   飄 。

 

 

 

 

 

 

 

 

 

 

 

 

 

 

PS.柚子導讀:

 

 

 

 

 

 

文中的你 : 

代表自己 (我)  

 

 

 

 

  

 

 

 

文中的我 : 

代表自己的影子 (隱藏的我)

 

也可將文中的你我

自行解讀你和你的男(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式文字方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