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568518  
 

 
 
 
 
 
好人卡集滿100





夠不夠兌換

一張愛情入場券





拿好人卡

不是誰都可以





要有天份

我做卡神已經很久了







---------------------------------continue---------------------------------





比賽結束







萍兒妳家屬一直都沒來嗎?

要不要護理站幫妳找一個看護

護士邊做例行檢查邊問





萍兒幽幽的說著,

彷彿說著別人家的事一樣,

語氣平靜,

彷彿又帶著一絲絲寂寞。





喔~家人都在美國,

至於看護不用了,

已經有一枚了。

眼睛揪著我這兒瞧。

(我故意哈一聲,想嚇嚇護士)





大姐嘀咕著:

靠!  小亞,

你在這兒待這麼久,

是為了做稱職的瑪麗亞啊?

嘖嘖~






我對大姐咧開嘴笑著。

大姐雖嘀咕,心裡卻心疼的想:

多麼有緣的倆個人啊!





護士接著說,

好吧,不過心臟這地方可不能開玩笑喔,





今天起,

萍兒的心跳、脈搏、呼吸

都歸你管,

妳們要記得彼此照應,





一有事~

馬上按床頭紅色緊急按鈕,

那和護理站是連線的。





YEA~





說了一大串........,

只記得一句最動聽,

今天起,萍兒的心跳、脈搏、呼吸都歸你管。






哈哈~我自我解讀:

以後萍兒歸我管轄範圍,

她是我的囉!

(是這個意思,我懂~)






我不小心因為這樣,

又收到好人卡,

二枚~





真是豐功偉業啊! 小亞~





   
 

 1236568521  

 
 
 
 
 
 
這幾天,

萍兒時而燒了又退、退了又燒,





她的樣子,

開始像病人了。





我也開始正經了起來,

冰枕24小時一直在她額頭上,





右手腕有點滴,

左手則是一堆測量儀器,

唉~

萍兒的雙腳掌上,

昨兒個被醫生用黑色奇異筆劃上

二個叉叉,

(心導管手術一定要劃的,好像是機器辨別方位之類的)





主治醫生交代助理,

心導管手術排在明天下午,

萍兒儘可能要讓她退燒。





就在此時,

算算我的好人卡

已收集99張了,






真快,

再一張就破百了~





奇怪,

我怎麼反而有點難過的感覺。





萍兒下午一點半

推進心導管室做手術,





直到下午五點才推回病房,

聽醫師宣布手術蠻順利的,

裝了2支支架。





萍兒因為手術打了顯影劑,

又做了局部麻醉,

一直想吐。





瞧萍兒一臉慘白、嘴唇發紫,

一回病房

就急著找我,

準備讓我心疼到萬劫不復的地步。





我掩飾內心的痛苦掙扎,





不讓她看出絲毫的心碎痕跡,

以一種很平常的聲音告訴萍兒:

聽好~妳要給我好好的,

想和醫院從此斷絕關係,

就要懂得多疼愛自己。

 

 
 
 
 
 
 

 1236568520  
 
 
 
 
 
萍兒又揪著一雙我最無法招架的眼神,

深深望著我。





很久很久

我們彼此都沒說話,

只是互相凝望。





我許萍兒一個約定:

妳給我好好記得,

狠狠記得我。






等妳出院康復了,

記得找我。








   院 
 

 1236568523  

 
 
 
 
 
萍兒坐在病床上準備出院,

望著小亞大姐:




大姐~

小亞勒?

大姐自顧自的假裝瞎忙沒聽到,





萍兒又問了一次:

大姐~

小亞勒?

大姐......

萍兒有點慌了~





啊~啥事??

小亞勒?

小亞去哪了?





大姐看是不得不說了,

只好小心翼翼,

深怕刺激萍兒手術後的心臟,

嗯~

萍兒,妳今天的藥吃了嗎??





大姐!!!!.........

我都吃了,

快說下去~





嗯哼~

那好,

萍兒,告訴妳一個故事,





仔細聽好,

過程不准發問,

讓大姐一次說完~





要問妳再一次問,

大姐不作任何保留,
OK?





萍兒點頭示意。

小亞這小子,

離開了。





妳給小亞第100張好人卡的時候,

記得嗎,




小亞有沒說啥?

他說要妳過得好好的,

再去找他?





真奇怪,

小亞至少也會跟我道別吧?

萍兒邊說眼框已佈滿淚水。





大姐看了搖搖頭

繼續說道:

我一直想

為何妳和小亞那麼有緣,

緣分

這東西還真不可救藥啊~

小亞和我全家都有遺傳性心臟病,

小亞比我還嚴重,

想不到吧?








早在三個月前,

他就已經離開世界。






我以為只有我看得到小亞,

至於妳為何也看得到他,





到現在,

我還很好奇。





我曾經問過小亞,

他是如何辦到的,


還能留在這兒陪我~





沒想到

小亞是因為妳。








小亞說他之所以能留在這裡,

因為上帝答應他玩一個遊戲,

只要小亞集滿好人卡100張,





上帝

許小亞下輩子可以自由

兌換他所要的愛情。





沒想到,

上帝還是開了一個玩笑~

天使也會愛上凡人。





喔,對了,

大姐這兒,

有小亞要給妳的一封信。

是他唸我寫的。






萍兒終於開口:

大姐,我可以問問題了嗎?

當然~

為何護士也看得到小亞?

萍兒妳還真好騙,

其實從頭到尾,

護士交代的互相照顧,

是指我和妳,

因為護士往我這看指著我,

而妳眼裡只有我旁邊的小亞。





那輪椅作何解釋?

哈~

那更好解釋,





因為你們出去的時間,

嗯,小亞說的"放風時間",

AM02:00~05:00
(5點巡房5:30護士交班)

PM02:00~04:30
(這時段沒人有空)





這些時間是天使最有力量的時刻,

當然可以推啦,

  真可惜沒人看到。






那,

大姐妳為何都不說?

是小亞求我不要說,

因為任務一旦失敗,

小亞得提早回去,

他又擔心妳病情,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許了下輩子和妳在一起。





喔,妳說,

我能說嗎?






   

 
 1236568519  
 
 
 
 
 
萍兒深呼吸然後緩緩打開信紙,

完全是小亞平常慣用的文法:





萍兒:

妳這白癡,智障外加腦殘的小東西,

妳沒聽說嗎?

好人不長命,

妳一直廣發好人卡,

我不嗝屁才怪。





看到這~

萍兒又哭又笑的,

是既好氣又好笑的。





繼續看下去:

妳知道嗎~

不准再流眼淚了~

妳的淚水居然會直通天堂,





MY GOD~





滴到了我手心,

居然幻化成鹹鹹的冰雪~





萍兒~

天使也會心痛啊~






100張好人卡還真不是人拿的,

還好我是天使,





記得喔~

我已經得到上帝允許,





下輩子的愛情門票,

 記得幫我劃位喔 。





妳現在唯一要做的事是:

給我好好用力活著,





我在上面盯著看,

不要忘記, 





這輩子,

妳的心跳、脈搏、呼吸都歸我管轄,





哈哈~

PS.下輩子見。








----------半年後----------





萍兒手拿白色百合花,

去見小亞。





萍兒靜靜的,

不發一語,

只是凝望著小亞微笑的照片,





彷彿

小亞也對著萍兒笑。





看著小亞帥氣的面容,

萍兒

緩緩的,

不著痕跡的訴說著,

遲來的告白:






小亞:

對不起





忘了告訴你:

我愛你









----------------------------THE   END-----------------------------


PS.若有那麼一天

 

你的健保卡拿錯了

 

記得

給對方一張好人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式文字方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